miracle

并肩与成双究竟是什么意思(跪求不推荐,别点小蓝手,圈地自萌,勿扰蒸煮)

心中二致:

一个入圈不久的小透明的树洞。



我是一个没有微博的人,因为忙得要死,又懒得要命,就图个清静。而今天有空,就看到了一些颇有微博风范的神奇的言论,忍不住占tag嘚啵两句。十分抱歉。

对于他们两人来说,也许在二队和一队的早些日子真的是好竹马,就像中学里成绩好的男孩纸喜欢一起玩。而当继科从省队下放回来,那种竹马的感觉真就变了。这一段日子两个人都经历了很多,一个人成长为了世界冠军,前程似锦,另一个人下凡历劫了回来,发现时移事易,未来,很大可能只是一个陪练的命。

这种挡不住的落差感真的非常糟糕,尤其是对一个自律和骄傲的人来说。许昕有次直通赛前和继科说:"他跟我们不一样了,他已经是世界冠军了。"如果连快乐的阿蛇都能说出这样的话,不知道继科心里把自己剁了多少次手。龙仔也许心里没什么,相反,以他的性格,他会时不时流露出对这个遭受打击的队友的关心,他会想重建他们之间的交情,他待他会比之前更细致周到,开始有一个大哥的模样。但继科是想要做大哥的人,龙仔的好只会让他更加纠结,更加难受,更加努力去赶上他。直到有一天他赢了他,说:我三年没赢马龙了。

后来,继科445天拿下了大满贯。然后换成龙仔难受了。继科经常提到他,就像你功成名就后总要来找谁来算个总账。逗他挂他要对打,什么马龙没来冠军没劲儿啊,什么我天赋比他好(⋯⋯),他是队长但我有决定权(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……)他真心是个说话很直的人,拿了大满贯后想必没少用他别扭的在意让龙仔下不来台。龙仔是很腼腆的,他就说,我恭喜继科了呗。然后卧薪尝胆,日日加练,在那些漫长的寂寞的痛苦的日子里不停地收集冠军,把自己从龙仔变成了高级顶配六边形战士龙队,终于在大赛释放了自我。再一回头,已经是全满贯了。

国乒队里从来都是适者生存,胜者为王。继科归队伊始,不信任队友,不信任教练,比赛前宁愿找女队的丁宁交流心得。龙仔心思很重,闹起别扭和所有人过不去,包括自己,秦指导还得陪酒。两个人的痛苦都上到了极致,并且这种痛苦与渴望都与对方的成就相连,十年一剑,这种痛苦也发酵了十年,这时候还是竹马吗。不会恨得牙痒吗。

里约的决赛让科龙大战呈现在万众瞩目之下。继科真的打得很好,神球频出,奈何对台的人等得快成佛了,无论怎样都能回过来。釆访时两个人都感受到第一局的重要,一个人庆幸,一个人有点后悔,也过去了。然后又开始互夸。虽说赛后握手一般都是大写的敷衍。我还记得,赛后他俩拥抱时,龙队认真地看了看继科。上一场决赛时他踢碎了挡板,这次,他说了恭喜,然后他们一起举起了国旗。

打郑小哥的一场球堪称继科的圈粉之战。坚持反手教小哥做人,评论都替他着急。我就想哈哈大笑,当年谁都想这么硬气,仿佛就是要气死套路。又十分伤感,看他揉着腰,还说这几个球打得太舒服了。当年的轻狂,大家都付出过代价。

龙队看到了,他带着失利的阿蛇一分一分拼双打。观众被圈粉,队友也会感佩。他说,这几个球只有继科打得出来。继科看到了,他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,打不穿的防守,在他巅峰渐远的时刻,他是值得信任的队长。他说,输给马龙不遗憾。

有一个人,平时你非常欣赏他,当他站在你对面时,你又⋯讨厌他。

竹马成双,并肩为王,我信了。继科也念出来了。

继科为他错失的两年去当一个亡命徒,他身体协调好,爆发力强,反手独步天下轻易挡不住,但发力动作短促,容易受伤,难以持久。这是他打天下的本事,也是他伤病的根源。688在里约说我知道你还剩多少技术含量,听得我差点吓跪了,他说穿了一个事实。继科如果不更新他这种以消费身体的技战术,八成真打不动了。

他本来也没想打了。假如他像霞姐一样,功成身退。亚锦赛男女队长一起输球的时候大家就会想念两个人,让球的流言与质疑缠住两个人。他也可以发个微博表示一下遗憾,问一句,想我吗。世乒赛龙队卫冕,再来一个热血沸腾的祝贺,关系很好盖棺定论。大家会说,哎,你也很棒。多好,何来伤重退赛,何来折戟沉沙,何来谩骂与嘲讽。

只是那样的话,他就不是龙队的双子星了。宁霞是场上的好对手,场下的好姐妹(确实),宁枣也是青梅组合,你爱陪我逛街我爱听你唱歌,但不是双子星,也不是三剑客。她们各有各的优秀,各有各的艰难,关系融洽,却少了几分如同上天注定般的联系与关心。至少,继科会因为龙队的全满贯被刺激,会因为热爱乒乓球的赤子之心,选择留下来。

我觉得龙队知道继科的球是怎么回事。说实话我看热身赛时都捏一把汗,全程站桩打,比赛到一半就浑身湿透。龙队就在一旁看着,一场不落,打完了去换衣服,回来站队也看着,然后一次次去握手,确认存活。大家还会在意,大家都在前进。

龙队估计真想和继科打决赛。然而继科止步三十二强,他转头的那一眼简直堪比继科输球的心碎。恐怕现在只有他最懂他的感受,他也紧张自己的命运。他一路过关斩将,打了鸡血一样,打波尔还计较开局一个擦边,耗尽体力送师弟一个零封(😭我的大蟒啊),被小胖逼到搏杀,仍不认输,后来果然没输。不愧是帝国破坏龙。

一个运动员所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他的个人成长。国乒队里的人天赋都很好,技战术到了一定层次了也差不多,谁能有更多的提高其实取决于个人的觉悟与能力。继科成为最快的大满贯球员,大赛五连冠,离不开一次次输给龙队的敲打。龙仔成长为男乒第一人,他的成绩已经超越了继科,但他比完赛双手颤抖眼含泪水地接受采访时不由自主地提到继科,因为继科是他的成长的一部分,是在役的另一个大满贯,是能理解他的人。

而他在采访中又提了一次,终于看出了一点得意,好像说你小子等着,我来了。他有多优秀,他自己心知肚明,然后他又说要追赶他。我要是个路人我会对他口中的继科儿肃然起敬,卧去何方神圣啊全满贯这么要。继科看到了,马上发了个微博,图都没选满⋯⋯

这么多年来大家一直批判唯金牌论,呼吁回归个性。然而在所谓爱运动员本人的毒唯身上,唯金牌论在一片虚荣与自私的意淫中死灰复燃。作为乒乓大国总教练认可的双子星,两个人怎么可能是几个数字就能概括的,如果他们本人不是值得尊敬,如果他们不是有互相吸引的人格魅力,如果他们彼此关系恶劣,又怎么能成为全队票选的正副队长,成为一支球队的领军与灵魂。他们成了大满贯才被万人熟知,早在默默无闻时,688就知道他们有相互成就的潜力,从而放到一间寝室里。除了成绩之外,他们有足以匹敌的意志与能力,有彼此欣赏的品质与人格,精神与灵魂高度对等,这才是并肩与成双的意义。

当我看到满屏的恶意时,我觉得这些人要么从未努力过,要么从没优秀过,要么是低估了竞争的残酷激烈,不知道为什么走到顶峰的人会惺惺相惜,不知道成长原比成绩更加刻骨铭心。

岂曰无衣,与子同袍,王于兴师,修我戈矛。

平心而论我这篇树洞竟然一点也没腐,他们俩的情谊本就是超越爱情的独特存在,我个人认为cpf只不过给这种感情起了个名,叫獒龙/龙獒。萌这种感情,我没有原罪。

我是cpf,我是团婊,我骄傲,我自豪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729)